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学校、医院、体育场馆等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要把各级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机关内部公共办公场所禁止吸烟。1月3日,记者走访呼和浩特市部分党政机关,发现有不少领导干部在机关内吸烟。
 
     1月3日10时许,一项活动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政府一楼会议室内举行,一名男士突然离开,在会议室外的大厅内吸烟,吸完后才返回。
 
     当日下午,记者又来到呼和浩特市党政机关办公大楼,记者在二楼、七楼的办公区均看到有一些领导干部在办公室内吸烟。随后,记者又来到二楼的一间会议室,这里正在开会,参会的多为呼和浩特市各级机关单位的一把手。16时许,会议结束,记者看到多名参会者在会议室外的过道交谈,一些人还边聊边吸烟。
 
     和林县政府办公室的一名副主任说:“虽然我平时有吸烟的习惯,但是在公务活动中会尽量约束自己不要吸烟。”
 
     采访中,许多领导干部表示,让领导干部带头禁烟,积极影响毋庸置疑,不过,要落地实行,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也需要一些人性化举措,如设置专门的吸烟区,而且应该有相应的监督和处罚措施。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