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学校无烟警示牌挂牌仪式在内乡县赤眉一初中校园内举行,这标志着赤眉一初中无烟学校打造工作的全面开展。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健康教育,保护教职工及学生的身心健康,创造优美、洁净、舒适、文明的校园环境,内乡县赤眉一初中扎实开展了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创建无烟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该校多次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及周五周总结会向同学们介绍控烟知识,同时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人人都来参与劝烟活动,劝告自己的家人及亲友:不在室内吸烟、不当别人的面吸烟、不给别人敬烟等等。还通过校园广播站、黑板报、张贴画、宣传橱窗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珍爱生命、拒绝烟草。另外,该校还对全体教职工上有关控烟的健康教育课。这一系列活动为 创建“文明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

    为使控烟工作落到实处,该校制定了控烟工作管理办法。要求教师不在办公室、教室、校园吸烟,不准在课堂上吸烟,鼓励大家戒烟,并建立了相应的奖罚措施。还把控烟规定纳入到教师星级考核内容中,明确规定教师在课堂吸烟一次扣5分。此项规定在教代会上顺利通过,赢得了老师们的普遍认可。

    此次活动的开展,净化了学校的育人环境,为教师、学生的健康发展,打造低碳生活又增设一道坚实的保护墙。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