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卫生厅日前抽调相关专家组成考核验收组,对省内20家执行2008年度中央补助地方烟草控制项目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了终期督导检查。

贵阳市5家医疗卫生单位通过省烟草控制项目终期督导检查。

据贵阳市卫生局局长井绪介绍:为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贵阳市卫生局在卫生系统实现室内全面禁烟,营造无烟就医环境,减少烟草烟雾的危害;医务人员带头戒烟,做控烟表率,劝阻吸烟并积极参与社会控烟;医务人员了解控烟知识,掌握控烟方法和技巧,为戒烟者提供戒烟服务,提高戒烟成功率。

由贵州省疾控中心慢病所科长刘涛任组长的第二组负责对贵阳市卫生局、贵阳市疾控中心、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市肺科医院、贵阳市传染病院5家单位情况进行考核。

专家们按照《无烟医疗卫生机构评分表》,对各创建单位的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机构控烟政策、人员组成、干预活动、媒体宣传等内容进行考评,同时还对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工作宣传、是否有人在公共区域吸烟、对外来吸烟人员劝阻、烟具烟头发现等达标情况进行现场客观评价。

通过考评,贵州省20家执行项目的医疗卫生单位中,16家通过考核达标,贵阳市的5家单位全部通过考评达标,在考评工作总结会上,贵阳市卫生局、贵阳市疾控中心的控烟工作因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受到了考评组的好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