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创无烟校园 远离烟草 做不吸烟的新一代”明星进校园控烟宣传活动在北京第四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与北京市爱卫会主办,北京市疾控中心与北京市第四中学承办。北京市爱卫会主任刘泽军、北京市教育局汪东兴、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李国强及北京四中副校长何石明、国家一级演员、控烟协会控烟宣传员冯远征等有关领导、媒体、北京四中学生代表、明星等 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明星控烟宣传,北京四中向全国中、小学校宣读倡议书,推动全国中、小学校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卫生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推动全国中、小学创建无烟校园,使青少年成为不受烟草危害的新一代。

    北京四中学生代表李一格和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所超担任了活动主持。

    首先,北京四中副校长何石明向参会领导、来宾、媒体及参与活动的广大师生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北京四中所有同学们能以自己不吸烟的实际行动来展示新时代中学生们的健康风采。

    之后,北京四中学生代表李一格代表北京四中及全体同学宣读了致全国中学生发出倡议,“全面落实教育部、卫生部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创建无烟校园活动,教师在校园内不吸烟;学校不接受烟草企业的任何赞助、捐赠和冠名活动;学生不尝试吸烟,不吸烟,对二手烟敢于说不,并争做控烟小志愿者,劝阻他人吸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控烟宣传员冯远征向李一格颁发了中国控烟协会控烟宣传员的证书,同时他还以自己早期吸烟和戒烟的故事,劝告中、小学生不要吸烟,要树立“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的新风尚。

    演员梁丹妮、刘鑫、贾媛媛也用通过自己的经历谈论了烟草对身体及心理的危害,并期望同学们在观看影视作品时,一定不要模仿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烟草、展现健康时尚。

    四中学生代表用知识问答的形式将烟草危害的常识及控烟小知识跟与会同学们分享。冯远征等明星们也与同学们签字合影。

    最后,北京市爱卫会主任刘泽军、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东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分别就烟草对身体的危害、及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勉励广大师生,创建无烟校园、远离烟草危害、做不吸烟新一代。

    活动最后,演员冯远征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以折断卷烟模型的方式展示了所有参与活动人员控烟的决心。

    活动得到了新华社、北京电视台等近30家媒体支持报道。

四中学生在倡议书上签名

活动现场

明星与参加互动的学生合影

冯远征为四中学生李义格颁发控烟宣传员聘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李国强主任和著名演员冯远征剪断卷烟模型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