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健康新闻10月25日报道:吸烟者带着心肌梗塞的病状来到急诊室,更容易被心电图确认他们的心肌梗塞。相反,不吸烟的心肌梗塞患者就没有被心电图确认得那么多。只有28%的非吸烟者的心肌梗塞得到了心电图的确认,而吸烟者则有近半数的人(49%),心肌梗塞得到了心电图的确认。这次研究,调查了226名在美国一家医学院急诊室治疗的心肌梗塞病人。 

进入健康话题发表您的评论或看看别人的想法...... 
我有疑问我要去网上医院问问专家 ...... 
吸烟导致心脏血供阻塞

2000年9月12日(Ivanhoe Newswire) -- 研究人员发现吸烟会引起心脏血供阻塞,导致心脏疾病。他们的研究发布在最近一期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循环》 
众所周知,冠心病的一项明显的危险因素是吸烟,因为吸烟会损坏血管内皮并增加血液粘稠度。本项研究第一次显示吸烟的危害不止在于心脏大血管。吸烟的效果在大量的给大多数心肌供血的微细血管也可以看到。血管造影术,一种常规检测异常血流的X线检测技术,不能检测到在小血管中的异常。 

英国伦敦和瑞士苏黎士的研究人员,使用PET扫描技术比较吸烟者和不吸烟者的血流情况。19名接受检查的患者无一有心脏病的症状。研究人员发现吸烟者心肌在收缩期的附加血供比正常减少21%。苏藜士大学医院的Phillip A. Kaufmann医学博士说,"抽烟者心脏血供较少,这是未来发生心绞痛或心梗的信号。"他们认为PET扫描目前是在心脏发生可逆的损伤前发现心脏疾病的有用的工具。

人们知道吸烟会减少维生素C的水平。当研究人员在研究中为吸烟者静脉给维生素C时,立刻可以看到对于血流的影响。伦敦帝国学院的Paolo Camici医学博士说,"我们提供了证据显示吸烟时产生的自由基与循环系统最初的损坏有关。证据在于:只要给患者提供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血流(状态)恢复正常。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