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卷烟生产商菲利普莫瑞斯,近日向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发出聘任请求,希望其加盟公司董事会,出任公司独立董事。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今日公开致信百度公司,建议百度公司从大局出发,坚决拒绝菲利普莫瑞斯烟草公司的邀请,在国人和世界人民面前,维护百度公司无烟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与烟草业划清界限,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体现一个国际化大公司应有的风范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控烟协会在公开信中称:控制烟草流行,不仅需要各国政府的参与、各国民众的支持,大型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力量。百度公司曾作为无烟企业的代表,表示全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无烟措施,公司总裁更是明确表示支持制作控烟公益广告。百度公司的这种积极健康的无烟做法,体现出了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获得了社会和大众的一致好评。

  菲利普莫瑞斯公司作为一家大型跨国烟草公司,从成立至今一直从事着烟草制品的生产、销售业务,长期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曾多次被吸烟致癌的烟民告上法庭,判处赔偿。国际上的大型投资企业均不愿与其开展合作,唯恐自身形象牵连受损,影响企业发展。

  中国控烟协会认为,菲利普莫瑞斯烟草公司将目光投向百度公司,希望通过聘百度公司首席财务官李昕晢女士担任独立董事一职与百度展开合作,隐藏着不可告人的图谋。建议百度公司应当从长远发展角度考虑,坚决拒绝菲利普莫瑞斯烟草公司的邀请,与烟草业划清界限,全面维护好百度公司一贯的良好企业形象,走可持续健康发展道路

来源:人民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