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政府控烟办和香港博爱医院共同开展的中医戒烟社区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于2010年3月29日在香港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王笑频赴港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致辞。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香港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国麟议员、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彭炜等、香港博爱医院董事局主席潘兆文等。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香港政府推行的“中医戒烟”计划十分支持,作为落实两地中医药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内地多次派出专家赴港提供技术帮助。两地中医药专家深入研究、反复论证,既充分借鉴内地中医针灸在戒烟实践中的应用经验,又有效结合香港吸烟人群的体质、地域特色,提出了以中医针灸为主并配以全程健康辅导的综合性控烟技术方案,即将在博爱医院的中医社区服务流动诊所开展此项服务。

    参与该项目的中医针灸专家也可借此项工作的开展,系统总结、评估中医药戒烟的临床规律和疗效基础。这对于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提升居民健康水平以及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在香港的发展和两地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