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带头禁烟控烟,各类公务活动实施全面禁烟,各企事业单位参照执行。据悉,这是我省迄今出台的最为严厉的禁烟控烟规定。
     
      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组织的各种会议、调研、接待等公务活动必须严禁吸烟。各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各自管辖范围内单位控制吸烟工作的监督管理,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对违反规定的单位进行相应处罚。
     
      此外,全省各级党政机关要将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纳入文明单位创建重要内容,明确奖惩办法,力争尽早建成无烟机关。机关内部禁止销售或提供烟草制品,禁止烟草广告,公共办公场所禁止吸烟,传达室、楼道、食堂、洗手间等场所要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