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1.9万个家庭、5万居民进行干预指导,以实现家中无烟,世界卫生组织无烟家庭项目将在天津滨海新区7个社区开展,以避免“二手烟”对妇女和儿童的伤害。 
 
      世界卫生组织无烟家庭项目日前正式启动,项目选定在越南和中国的天津开展,以“拒绝家庭成员吸烟共建无烟家庭”为主题,将采取大力宣传和方法指导等方式进行干预,在社区创建无烟家庭。此次“无烟家庭”项目在滨海新区选取了福星里、海河园、紫云园、祥和家园、雅苑、联合村、朝阳楼共7个社区开展,涉及1.9万个家庭,5万名居民。塘沽疾控中心慢病科倪明医生介绍说,“二手烟”会对非吸烟人群造成影响,尤其对妇女和儿童的健康伤害最大。 
 
      “无烟家庭”项目最终创建的标准是没有烟草侵扰的家庭,主要包括家庭成员均不在家吸烟,不允许任何人、任何时间、在家中任何地点吸烟,同时家庭范围内不可摆放香烟与烟具。通过项目的建立,倡议市民拒绝家庭成员吸烟,共建无烟家庭。下一步,塘沽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加大控烟宣传,发放家庭手册,对吸烟家庭将进行干预和指导,以实现家庭中的无烟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