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对公共场所禁烟状况进行专项检查。部分夜总会、歌舞厅还摆放有烟灰缸,有消费者在“吞云吐雾”,服务人员未主动劝阻,卫生监督人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近期对全市公共场所禁烟开展专项检查,涉及宾馆饭店、就餐场所、车站、候诊室、茶秀等各类室内公共场所,在营业区域基本见不到烟灰缸等吸烟用具,醒目位置均张贴有禁烟标志,遇到有吸烟的客人,服务人员也能在第一时间予以劝阻。特别是商场、医院、影剧院、候车室、交通工具上,已没有人主动吸烟。但在部分夜总会、歌舞厅等场所,还能见到摆放有烟灰缸,也有些消费者在“吞云吐雾”,服务人员并未主动劝阻。对于这些单位,卫生监督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提示全市室内公共场所要勇敢对吸烟行为说“不”,否则将面临整改处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