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在赤坎跃进路一间儿童美发店张贴新禁烟标识 刘冀城 摄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为做好市区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该所倾巢出动深入到各街道,展开新一轮控烟工作,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市区所有美容美发店、旅馆等公共场所禁烟新标识的更换,将原标识中“请勿吸烟”字样变更为“禁止吸烟”。

     据了解,自我市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市卫生监督部门大力宣传公共场所控烟的重要性,并要求市区美容美发店、旅馆、足浴店等公共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请勿吸烟”标识。但前段时间该所调查发现,仍有个别经营户为消费者提供水烟筒,不少公共场所“吞云吐雾”现象时有发生。

     为了加大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力度,近日该所制作了更为规范的新禁烟标识,将原标识中“请勿吸烟”字样更变为“禁止吸烟”,同时配有英文说明。18日至21日,该所全体干部职工分成8个值守小组,深入到市区各街道,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旅馆、美发美容店、足浴店等公共场所禁烟新标识更换工作。期间,工作人员责令经营户及时劝阻吸烟的顾客,对存放烟具的经营户提出批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