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第2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举行第2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等出席活动。
    
     崔丽指出,我国政府积极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推动落实《公约》要求,取得了积极进展。卫生计生部门按照履约职责,以创建全国无烟医疗卫生系统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控烟履约的进程。崔丽要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坚持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结合深化医改统筹推进控烟履约工作。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对控烟工作的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巩固创建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成果,将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作为医院等级评审和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落实世界无烟日主题,禁止本系统相关机构和个人接受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已经接受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项目或活动要及时终止,并采取措施消除不良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发表讲话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蓝睿明在会上致辞,他肯定了中国在烟草控制方面作出的努力,指出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将有利于减少烟草对人民群众,尤其是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建议中国加大控烟履约力度,实施国际上行之有效的控烟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向中国控烟协会会长黄洁夫颁发“世界无烟日奖”
     会上,蓝睿明向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黄洁夫颁发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世界无烟日奖。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外交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教育部、中医药局、总后勤部卫生部和武警部队后勤部等有关部门代表,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司局、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国内各控烟机构专家,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和新闻媒体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