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26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厅获悉,截止到5月30日,全省共有12家企业加入了“中美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伙伴项目”,承诺在企业内部开展控烟工作,减少员工在工作场所的二手烟暴露。
 
     中美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伙伴项目于2012年9月在北京正式启动,这是一个由政府发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合作伙伴项目,旨在通过广泛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企业创建100%无烟工作场所,营造全社会支持控烟的氛围。
 
     企业工作场所是职业人群每天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其环境质量对职业人群的身体健康影响显著。2010年全球成人烟草流行调查显示,在中国,63.3%的人报告自己过去30天曾在工作场所遭受二手烟暴露。缺勤、误工和生产力减退等都直接影响着员工为企业创造的经济效益。企业实施员工的健康促进计划可以为企业节省大笔经营成本。
 
     近年来,山东省也开展了中美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伙伴项目,截止到5月30日,德州市光明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加入了“中美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伙伴项目”,承诺在企业内部开展控烟工作,减少员工在工作场所的二手烟暴露。
 
     “中美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伙伴项目”名单:
 
     德州市光明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国电聊城发电有限公司、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金建冶金科技有限公司、莱州龙泰热电有限公司、烟台蓝白餐饮有限公司、青岛市凯都服装有限公司(胶南)、青岛啤酒厂、青岛耐克森轮胎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胜利油田管理局、青岛疗养院。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