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南昌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本次审议通过了《南昌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预计五年之内审议12件地方性法规。值得一提的是,一度搁浅的《南昌市控制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再次列入五年立法计划。
 
     2010年,南昌就将控烟列入立法计划,因争议声较多,该条例草案二审之后出现搁浅。如今,再次列入五年立法计划,给了人们更多的期待。其他11件法规分别是:《南昌市城市管理条例》、《南昌市粉煤灰综合利用管理条例(修正)》、《南昌市涉及国家安全事项建设项目管理规定》、《南昌市消防条例》、《南昌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南昌市水资源管理条例》、《南昌市民办教育条例》、《南昌市节能监察条例》、《南昌市优化投资环境条例(修正)》、《南昌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正)》、《南昌市规章备案规定(修订)》。
 
     南昌市人大常委会还提出,今后五年,对12件法规进行调研,待条件成熟提请审议。记者发现,这些调研法规项目,多数是进行修正或修订。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