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上海5月30日电(记者 仇逸)上海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30日正式开通戒烟服务,面对有戒烟需求的烟民,提供咨询和指导。
 
    为了更好地满足社会的戒烟需求,卫生部将北京、上海、江苏省南京市和河北省石家庄市确定为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戒烟干预项目的试点城市。项目借鉴国外戒烟热线的成熟经验,采取简便易行的热线干预方式,将吸烟危害和戒烟方法传达给公众,通过试点项目的实施,为烟民开辟一条提供戒烟服务的绿色通道,拓展控烟知识传播的新渠道。
 
    上海市健康教育所还将在全市征募戒烟自愿者,邀请有戒烟意愿的烟民朋友加入项目,由专业人员为他们提供戒烟咨询指导。所长张立强表示,通过热线报名成为自愿者后,将纳入到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戒烟干预项目档案中,由专家在戒烟干预的各个阶段进行定期的指导和追踪,此外,烟民的家人也可以通过热线得到相应的帮助。
 
    借助上海市卫生局“在线访谈”和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平台,上海市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胡兆铭和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徐建芳30日就“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和“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控烟知识与技能”等相关问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作者:仇逸 (来源:新华社) .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