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网讯(记者 陈宣锟 见习记者 侯捍兵)5月29日下午,县实验中学举行了“世界无烟日”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全校师生积极踊跃的在宣传横幅上签字,并观看了禁烟宣传展板。
 
    据了解,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烟草业干扰控烟”,口号是“生命与烟草的对抗”。烟草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己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尤其是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吸烟或被动吸烟更严重危害着他们的健康。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3亿吸烟者,其中青少年吸烟人数约为1500万,7.4亿人受到二手烟危害,每年有12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的疾病。
 
    “对青少年来说吸烟不仅会致病,还会影响骨骼生长发育,而且也使青少年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诱发不良行为,甚至引发犯罪。”县文明办副主任林振权说,吸烟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生理发育有着极大的危害,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青少年应当用自己理智的判断、严谨的生活态度、顽强的意志作风来要求自己,自觉抵制烟草的诱惑。
 
    此次“世界无烟日”活动将以讲座、展板、签名等多种形式开展,同时还准备了各种宣传资料5000多份进行发放,在街道、社区及学校广泛开展禁烟、拒烟宣传。
 
    据悉,活动由县文明办和县疾控中心联合举办。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