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在Berakas ICC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伊斯兰教烟草与健康》研讨会上,文莱卫生环境署代理署长Hajah Anie Haryani binti Haji Abdul Rahman博士称,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估计文莱50%的新生儿至5岁的儿童在家庭中暴露于烟草烟雾,因为他们的父母是吸烟者。这意味着,他们在长大后很容易受到影响。
 
     对几所中学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校方已实施了各种措施来控制烟草的使用。在中学生中,17%的学生是吸烟者,87%的学生至少认识一个吸烟的学生。她表示,虽然一些老师在学校里吸烟,但老师却应该成为不吸烟的好榜样。
 
     她说,确保健康生活的其中一个办法就是避免接触所有与烟草相关的产品。通过实施《2005控烟规定》,政府已实施了各种措施来控制烟草的使用。
 
     目前,估计全球有1.5亿青少年使用烟草。估计有三分之一的年轻吸烟者在年轻时将因与烟草相关的疾病而死亡。全球大多数的烟草使用者在年轻时开始吸烟,据美国的调查显示,90%的成年吸烟者在18岁左右开始吸烟。
 
     她表示,二手烟每年能导致60多万人死亡,其中包括16.5万的儿童。烟草还使全球每年花费5000亿美元,用于承担医疗费、生产力下降的损失、火灾损失及其他费用等。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