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印度官员说,拉贾斯坦邦公立学校的老师们被警告说,如果他们被发现在教室里吸烟或嚼用烟草产品的话,将会被停职。
 
     考虑到有几宗投诉称,老师在学校吸烟和使用烟草产品,拉贾斯坦邦教育董事会最近发布了关于这方面的命令。在拉贾斯坦邦,烟草产品是被禁止的。
 
     教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说:“还有投诉称,教师甚至在嚼烟的时候往教室的墙上吐口水。他们让学生到校外去,逃课到市场上为他们购买烟草。这不仅浪费了学生的时间,而且也对他们产生了恶劣的影响。他们受到吸引,会很容易使用这些东西。”
 
     这名官员说,学生或学生的家庭成员可以在各自的地区教育办公室对违反这些命令的老师提出投诉。
 
     这名官员还补充说,当地居民和公众代表也可以向地区教育官员提出类似投诉。
 
     这名官员说:“投诉将会得到查实,而老师将会被调离。如果再收到对同一名老师提起的投诉,这名老师就会被停职。”
 
     教育董事会还要求学校管理部门在公告牌上张贴对吸烟和使用烟草的警告。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