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的一个委员会已经成为澳大利亚首批将禁烟令延伸到公共场所的委员会之一。
 
     管理区域涵盖包括墨尔本市东部地区的坎伯韦尔和Kew所在郊区的Boroondara委员会,在8月27日晚的投票中通过了这项禁烟动议。
 
     这项禁令覆盖的范围包括游乐场、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站、运动场,以及委员会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委员会建筑物。
 
     市长Heinz Kreutz说,这项法律得到了一致通过,但居民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他说:“很多是有关教育的事情。我们并不是真的对罚款之类的东西感兴趣。”
 
     “因此,当有人忘了禁令,或在游乐场附近吸烟,我们的地方执法官会与他们交谈,解释这是什么情况,而十有八九我们发现,人们是接受这项法规的。”
 
     不过,Heinz Kreutz先生说,重复违法者将会被罚款。
 
     他说,例如如果有人故意在滑梯上的三岁儿童附近吸烟,而且不听劝说的,就会被罚款。
 
     他说:“任何一项法律都需要有回应,因此,我们制定了处罚程度制度,处罚金额会在1个处罚点和5个处罚点之间的任何一个点,取决于对法律忽视的严重程度,处罚金额会在1澳元至500澳元之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