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在线据The Local报道编译  德国可能采取比其他欧洲国家更为宽松的态度对待吸烟,但其北部一个州上周(6.4——6.10)宣布在两个海滩上禁烟,这一举措与国家的态度背道而驰。
 
    德国波罗的海和北海海岸沿线的无烟海滩数量很少,且间隔很远。但自6月8日以来,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的2个长达20米的无烟海滩,已预留给了那些渴望海上新鲜空气的人们。
 
    当地《波罗的海报》(Ostsee Zeitung)6月8日报道,其中一个禁烟海滩位于瓦尔内明德镇(Warnemünde)附近,另一个则位于Markgrafenheide地区,周末到访的游客都必须遵守禁烟令。
 
    罗斯托克旅游业主管马蒂亚斯•弗洛姆(Matthias Fromm)去年提出一个想法,暂行海滩禁烟令,之后发现沙滩上很快就没有烟头了。
 
    虽然在其中任何一个海滩吸烟都不是必须被罚款的违法行为,但弗洛姆说,他发现,这样的规定能对吸烟的游客起到威慑作用。
 
    波罗的海沿岸并没有除此之外的其他无烟海滩。但类似的禁烟令在度假岛屿吕根(Rügen)和北海沿岸的一些海滩上实施后都收效甚好。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