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北方邦至少49%的男性和17%的女性以某种方式使用烟草。以gutkha和比迪烟使用烟草的比例,高于香烟的比例。
 
     然而,令人担忧的情况是66.1%的女性和59.7%的男性暴露在有害的被动吸烟环境中。
 
     这些数据是在其他重要卫生机构的支持下由卫生和家庭福利联合部及世界卫生组织在北方邦进行的一项成人烟草调查中公布的。该项调查报告是由印度外科学院院长Rama Kant博士于6月25日在勒克瑙公布的。
 
     该报告显示35.4%的男性通过使用gutkha烟使用烟草,23.9%的男性通过使用卷烟或比迪烟使用烟草。同样地,13.7%的女性吸gutkha烟而4.6%的女性偏爱比迪烟和卷烟。比迪烟的烟民数量比卷烟的数量多5倍(20.1%的烟民吸比迪烟:4.1%吸卷烟)。在女性烟民当中,吸比迪烟的烟民数量是吸卷烟的将近18倍。总的说来比迪烟(12.4%)比卷烟(2.3%)的受欢迎程度高出5.5倍。
 
     在家中,暴露在二手烟的环境中的女性(66.1%)比例高于男性(59.7%)。尽管有禁烟令的限制,仍然有大约29%的接受调查的人称在工作场所暴露于二手烟环境中,同等比例的人称在公共场所(如政府大楼、医疗保健设施、餐馆或乘坐公共交通)暴露于二手烟环境中。这种情况也显示出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北方邦对卷烟及其他烟草产品法案(2003)的执行力度多么弱。
 
     近85%的烟草使用者知道吸烟是有害的,但他们仍继续吸烟。有意思的是,在所有吸烟者中有51%的人曾考虑过戒烟但未能实现。将近44%的吸烟者曾试图戒烟但以失败告终。约39%的吸烟者被医生告知需要戒烟但戒不了。以包括gutkha在内的各种方式使用无烟烟草的那些人与以上的情况基本一致。大部分烟草使用者认为烟草需要花费大量钱财。
 
     来自北方邦卫生和家庭福利联合部长艾哈迈德·哈桑(Ahmed Hasan)的一封支持信也在此时公开。哈桑对北方邦烟草消费达到令人担忧的程度深表忧虑,人们因此不得不应对如癌症、心脏病、呼吸道疾病及其他慢性病等危及生命的严重疾病。他说政府将会立即采取行动拯救生命。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