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癌症协会(Irish Cancer Society)声称,烟草行业正积极地以妇女和女孩为目标,企图招揽更多的吸烟者。
 
     它表示,爱尔兰妇女死于肺癌的人数第一次超过了乳腺癌。
 
     该协会与爱尔兰全国妇女理事会(the National Women's Council of Ireland)共同在都柏林主持召开会议,讨论它们所说的“危机”。
 
      癌症协会表示,现在几乎有三分之一的爱尔兰女性吸烟,而吸烟是造成可预防的死亡和疾病的主要原因。
 
     目前的数据表明,有29%的人口吸烟。而女性吸烟者的人数占27%,这个数字在贫困地区则提高至41%。
 
     贫困地区的年轻女性的吸烟率是56%。
 
     协会声称烟草业已经开发了专门针对女性的卷烟品牌和产品。
 
     它表示烟草公司通过包装,将烟草产品与魅力、成熟和身材苗条联系到一起,向女性公民推销卷烟。
 
     包装使用女性化的颜色和品牌名称,使其看上去更具吸引力且比其他产品危害更小。
 
     爱尔兰癌症协会宣传部主管Kathleen O' Meara表示,70%的吸烟者想戒烟,但这需要更多行为和药理上的支持,特别是在贫困地区。
 
     有数据显示,在贫困地区,有超过半数的18岁至29岁的妇女吸烟,比例是非贫困地区的两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