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市爱卫办联合市教育局、健康教育所等单位,就在校园内开展控烟项目做具体安排部署,标志着我市青少年控烟项目正式启动。
 
     近年来,青少年吸烟现象较为普遍,尤其是以中学生为主,为了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快我市健康城市进程,今年,我市与江苏省张家港市共同启动了《东西部地区健康城市建设科学化促进策略项目》,此项目已入选世界卫生组织2012—2013年度合作项目。结合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和建设健康城市试点工作的实际,苏州大学制定了《格尔木市青少年控烟项目行动计划》,计划以我市三所学校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少年控烟项目。
 
     据悉,此次控烟项目,确定我市职业技术学校、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3家学校为实施单位,以点带面,逐步扩大项目实施范围,创建一批“无烟学校”示范单位,全面降低青少年吸烟率,切实推动建设健康城市试点工作有效开展。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