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4月18日讯 17日,哈市香坊区卫生监督所集中对12家餐饮企业、医院的控烟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哈市第一工人医院因整改无效被执法部门处以2000元罚款。
 
     10时许,记者跟随哈市香坊区卫生监督所负责控烟的执法人员,来到南岗区中山路88号的老上号饺子馆,看到该饭店在醒目位置悬挂了禁烟标识、禁烟制度、举报电话,设有一名防烟巡查员,在餐桌上未发现吸烟用具。半小时后,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香坊区幸福路134号的“池记风味涮鱼时尚火锅”,该饭店虽然在室内张贴了禁烟标识和禁烟制度,却没有佩戴控烟巡查员标识的工作人员,饭店负责人称负责店内控烟工作的人员今天没上班,带有控烟巡查员标识的胸牌也被其带走了,控烟工作暂时由其他人员代替,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警告。
 
     11时20分,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香坊区湘江路2号的电力医院,执法人员对医院病房、医护人员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等场所进行检查,未发现医护人员吸烟,也没发现烟具,在医院走廊、大厅随处可见禁止吸烟的标识。在医院门诊对面的一处空地专门设置了吸烟区和垃圾桶,垃圾桶上面放满了水,但是吸烟者多数把烟头扔在了地上。据该院负责控烟工作的宗子浮介绍,自从开展控烟工作以来,吸烟者明显减少了,都自觉地到吸烟区吸烟。
 
     11时40分许,执法人员来到幸福路12号的哈市第一工人医院,在一楼大厅的垃圾桶内发现大量烟头,在洗漱间及走廊的垃圾桶内也发现了很多烟头,外科医护办公室弥漫着浓重的香烟气味,窗户还开了一条缝,办公桌下的垃圾桶内有烟头。
 
     哈市香坊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许亮表示,今天检查的12家企业、单位,日前曾被群众举报控烟工作执行的不好,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到现场查明情况,确实发现了一些问题。第一次检查对其进行了警告处分,今天再次检查这些地方对控烟工作的执行情况,多数整改较好。其中哈市第一工人医院执法人员多次警告并约谈该院的法人代表,但仍拒绝整改,执法人员做出对其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下一步,该所负责控烟的执法人员将加大防烟、控烟的执法力度,加强对公共场所的巡视力度,促进控烟工作的有效进行。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