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下周在成都召开。作为来自体育界的新晋委员,伦敦奥运会两金得主冯喆受到各方关注。
 
     昨日,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冯喆透露,因为要忙于备战今年的全运会,他很可能缺席本次会议。说到提案,冯喆则表示,“如果我交提案将会围绕青少年禁烟禁毒展开”。
 
     备战全运会恐不能现场参会
 
     作为刚刚当选的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冯喆说他的心情可以用四个字形容,那就是“荣幸”和“压力”。“作为新晋委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感觉肩上很有压力,因为政协委员是需要交提案的。大家在关注我的同时,也希望我能提交一些言之有物、言之有用的提案……”
 
     说到即将召开的政协会议,冯喆表示他特别希望到现场参与,“就算我现在还写不出太好的提案来,但听听别人的发言,也会有启发。”
 
     不过因为忙于训练备战,冯喆的现场参会愿望很可能搁浅。国内竞技体育一直有“一年之计在于冬”的说法,意思是冬训的成效将直接影响翻年的成绩。
 
     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体操国家队放了长假,现在恢复性训练已全面展开,“全运会预赛今年上半年就要开始了,体操规则全部改了。现在别人双杠起评分都高达7.1、7.2了,我却降到了6.6。”对被封作“双杠大师”的冯喆而言,自然要奋起直追才行。
 
     提案说禁烟自称不做花瓶委员
 
     由于忙于训练,今年冯喆很可能无法现场参会,“现在我必须把训练抓好、狠抠细节,力争今年全运会为四川代表团争光。”
 
     不过,冯喆已经开始准备自己的提案了。他表示,“现在我还没经验,也提不出好的提案来。但我一定会交一个,主题就围绕青少年禁烟禁毒展开。因为我觉得,现在的青少年需要更好的空气,需要给他们一片蓝天。”
 
     冯喆“钟情”于禁烟提案是有原因的。“我身边一直有几位烟民,其中一个是我爸,一个是我的恩师雷鸣。在我的记忆中,劝他们两个戒烟也不是一回两回了,费尽口舌都没用,”冯喆说,“吸烟有害健康大家都知道,少一点人吸烟,对青少年会有更好的影响,这个不用讨论。”
 
     “不管谁当委员,普通人也好明星也罢,只要是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与义务,敢于谏言发出正能量,公众都会喜欢的。”冯喆说自己“绝不能做一名花瓶委员、明星委员”。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