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最新科学研究,长期被动吸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智商值下降两个点。同时,二手烟暴露可导致儿童发生婴儿猝死综合征、哮喘急性发作、呼吸系统疾病、肺功能发育减缓、中耳疾病、低出生体重儿等。

      据塘沽疾控中心介绍,二手烟还会使儿童产生厌食、啼哭,影响身高。为下一代着想,还家人、孩子一个无烟环境,远离二手烟刻不容缓。那么,我们可以怎么做呢?首先实施家庭无烟计划。作为家长,为了孩子健康,应该自觉戒烟,不在家里吞云吐雾。坚决避免二手烟,如果家里有亲戚朋友做客,鼓励他们不要在房间内吸烟,建议他们到室外去。家里有人吸烟后,及时清洁、擦拭家具,换洗衣服床品、洗头洗澡,避免孩子有过多烟草残留物的接触。其次,在公共场所选择无烟区。滨海新区不少场所已经开始实行室内禁烟,如果带孩子外出,家长不妨多避免到吸烟人聚集的地方,不论身在何地,坚持选择“禁止吸烟区”。妈妈平时还要多教育孩子,建立自我防护意识,远离吸烟人群。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