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禁烟令”已经正式实施,5日,二道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出动卫生监督员20人,检查各类公共场所100多家,均未发现有人员在公共场所吸烟。据悉,此项检查工作还将继续并随机进行。
  
     “检查了这么多家,大家遵守得都很好,希望能保持下去。”5日下午,二道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科执法人员检查到第69家公共场所时说。检查中发现,美发、洗浴等公共场所都能按照《长春市防止烟草烟雾危害办法》及卫生监督部门的要求,安排布置禁烟工作,并做到有专(兼)职人员管理、有禁烟制度、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在吉林大路与和顺街交会处一家美容美发店,两名正在染头的中年男子叼着烟头站在门口,看到执法人员,一名男子笑着说:“实在是控制不住,忍得难受就到门口抽几口。”说完,该男子掐灭香烟回到室内。进入店内,记者看到这里的禁烟标识清晰可见。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说,前来理发的市民都能支持“禁烟令”,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实在忍不住,都会自觉地走到店外抽完香烟再进屋。
  
     记者了解到,针对禁烟的执行情况,今后半个月的时间,二道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还将进行突击检查,如果发现有单位为顾客提供烟具、出现禁烟专职人员缺失,卫生监督部门将按照《长春市防止烟草烟雾危害办法》的规定予以警告,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被监督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如果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公共场所内有吸烟人员,卫生监督员将按照规定给予处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