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在省卫生厅获悉,为加强控烟工作,该厅专门成立控烟领导小组,把控烟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实行严格的考评奖惩制度,成效显著。 
 
     在2009年成功创建无烟单位的基础上,省卫生厅2013年又专门成立以厅长为组长的控烟领导小组,并在各处室抽调人员组成厅机关控烟监督小组,负责检查和劝阻工作;规定厅机关室内(包括办公室、会议室、走廊、厕所、楼梯间等)全面禁烟,并张贴或摆放明显的禁烟标识,室内禁止摆放烟草制品及烟灰缸等烟具。在室内不设吸烟区,对需要吸烟的职工或来访客人建议到大楼外吸烟。建立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将创建无烟处(室、局)纳入厅机关综合目标考核,发现本单位职工在单位禁烟区域吸烟,一经查实,第一次批评教育、第二次警告、超过三次者,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同时鼓励吸烟职工戒烟。通过一系列措施,吸烟职工基本能做到上班时间不吸烟或不在设定的禁烟区吸烟。在机关创建无烟单位的同时,省卫生厅还积极要求全省卫生系统实现全面禁烟。截至目前,全省卫生系统已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培训指导基地100余家。 
 
     据悉,下一步,省卫生厅将贯彻落实《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领导干部带头控烟,努力争做我省控烟工作排头兵。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