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外没有封路,没设前导车;会场内外没张贴标语横幅,没悬挂彩旗彩球;驻地内外没摆放鲜花水果……今日9时,沈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正式开幕。昨日上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陆续报到,在未来4天半的会期里,来自各行各业的500余名代表将依法履行职责。会议期间,全面禁烟。“这次感觉空气更清新了!”人大代表们纷纷感叹。
 
     现场见闻:
     大会“无烟”心情好,发微信报到
 
     在代表人手一份的会议文件袋中,“会议期间禁烟”的通知令代表们纷纷称赞。“大厅、会议室、走廊、电梯、餐厅、洗手间这些公共场所都不让吸烟了,我们得带头,不仅自己不吸烟,还要彼此不敬烟、不劝烟。”代表王世全说。“会场内外无烟了,感觉天都变蓝了,拍照留念时心情也变好了!”
 
     “快,帮我拍张照片,我也发个微信!”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驻地辽宁大厦广场外,不少前来报到的人大代表拍照留念,“虽然会场外没条幅,也没彩球,但滚动的LED显示屏也很有纪念意义,发微信让朋友们瞧瞧,我代表人民提建议来啦!”
 
     建议办理:
     去年办结699件,涉民生多领域
 
     2013年,市政府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699件,现已全部办结。其中,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61件,占80.2%;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81件,占11.6%,其他则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已作出说明。
 
     代表建议大多关注民生,涉及交通、城建、教育、养老、文化等多个领域。其中,人大代表就迎全运和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方面提出的建议超过300件。市政府以此为契机,不仅建设了三环路、四环路,桃仙机场T3航站楼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也已投入使用。
 
     又如代表提出的养老金提标、保障房建设、文化惠民等方面的建议,市政府目前已完成了94.9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上调了最低工资和城乡低保户救助标准,完成保障性住房3.89万套,组织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公益演出600余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