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开始,在青岛市六大公共场所就不得吸烟了,不听劝说的吸烟者还要挨罚。记者8月5日采访了解到 ,目前市爱卫委已经列出具体工作方案,市卫生监督局也着手对禁烟区域管理者进行培训。
 
     根据控烟条例,在禁止吸烟场所不得放置烟具和附有烟草广告的物品,在禁止吸烟场所的醒目位置设置符合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规定和要求的禁止吸烟标识,禁止吸烟标识应当包含监督管理部门以及投诉举报电话。这项工作现在落实情况如何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市爱卫委相关负责人申先生,他表示现在已经列出相关工作方案,爱卫委只是一个牵头部门,具体工作涉及到多个部门,需要一起配合。“大体的设计和普通的禁烟标识没大有区别,就是在不同的场所监管部门和投诉电话不同。以后各部门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统一标识之后,如果有市民发现有人吸烟就可以打电话举报,各部门也可以根据情况作出惩罚。”
 
     记者从青岛市卫生监督局了解到 ,8月份他们将组织全市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学习控烟条例,了解执法过程中应该要掌握的一些知识和技巧等。记者在青岛市长途汽车总站探访中发现,工作人员已经通过口香糖换香烟等方式来劝阻乘客吸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