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已进入无烟政府机关,本机关室内所有区域都不能吸烟,请自觉遵守”。近日,一块控烟提示牌被树立在金山区朱泾镇政府入口位置,引起机关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关注。
 
     据了解,根据《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和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计划,今年全市试点室内区域全面禁烟,创建至少100家无烟机关。朱泾镇作为金山北部重镇,从今年年初开始,结合作风建设和打造服务型政府活动,在镇政府机关率先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朱泾镇机关党支部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健康机关,无烟行动的倡议,并将具体实施细则和监督电话上墙公示,镇政府大屏幕滚动播放控烟行动标语。镇机关和金山区卫监所志愿者不定期在机关办公室抽查,发现吸烟人员和吸烟痕迹立即劝阻,要求他们到专门设立的吸烟区“解决”。
 
     据悉,无烟机关行动实施以来,已检查和劝阻违规吸烟人员50余次,不少常年吸烟的工作人员都能自觉止吸或主动前往吸烟区。“目前,控烟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我们将按照打造无烟机关的要求继续努力。”朱泾镇机关党支部负责人表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