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南宁市疾控部门正在积极推动相关控烟行动,并向各类学校、学会、协会、科研机构以及媒体发出倡议——向烟草广告说不。
 
     南宁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有相关法规的限制,不允许在公共媒体上发布烟草广告,近年来,烟草行业在想办法给赤裸裸的广告“换装”,更多地转向品牌营销的模式。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都遭到烟草广告的渗透。
 
     烟草广告费尽心思“换装”,实际上还是离不开“销售”二字。自治区人民医院戒烟门诊的专家介绍,戒烟者的意志力通常是很薄弱的,一点点关于烟草的信息都可能勾起他们对香烟的想念,半途“叛逃”。各种所谓“低毒香烟”的研究,也会让一些已经戒烟的人重新复吸,或是吸引新的吸烟者。
 
     因此,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要求缔约方“广泛禁止所有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为此,中国疾控中心发起的控烟行动发出倡议,呼吁各类学校、学会、协会、科研机构以及媒体等机构积极响应,身体力行,拒绝参与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等行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