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上午,由市卫生局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枣庄市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倡议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市疾控中心举行,市卫生局副局长任怡春、市疾控中心主任路开顺出席,邀请了齐鲁晚报、枣庄日报社、枣庄市电视台、枣庄市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出席。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学校、企业的代表和各区(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健康教育科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发布会由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于健书记主持。
 
     路开顺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任怡春副局长就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我市控烟工作的形势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我市控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控烟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认真履职,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二是加强部门合作,创新形式,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加强同教育、新闻媒体、企事业等单位的合作,借助媒体覆盖面广、传播及时、影响力大的优势,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到学校、厂矿、车站、机关等大力宣传普及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积极推动我市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充分发挥卫生系统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推进无烟卫生单位和无烟企业的创建工作。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身体力行,共同抵制烟草危害,为携手共建清新优美、健康和谐的幸福新枣庄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诸葛端惠科长宣读了《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的倡议,来自医院、学校、企业等各位代表现场签订了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承诺书。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其主题是“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倡议行动”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围绕本届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发起的一项控烟行动,旨在唤起全社会坚决抵制一切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活动,降低烟草使用和流行。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和消费国,烟草的蔓延对人的生命及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 使我国每年付出100万鲜活的生命,烟草流行已成为中国人群健康“第一杀手”。烟草企业的广告、促销和赞助活动,在很大程度上促使了烟草使用在我国的蔓延。因此,拒绝所有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是遏制烟草流行,减少烟草危害,保护人民健康的共同责任。
 
     本次活动是我市今年“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此期间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拒绝烟草大众媒体传播活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无烟企业创建活动,通过举办控烟知识讲座、设立宣传咨询站等形式大力普及控烟知识,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