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高忠业)昨日上午,由崂山区卫生局牵头,联合区文明办、爱卫办、疾控中心等多部门在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了“无烟婚礼”活动。活动中,崂山区相关部门将到婚礼现场查看餐饮单位禁烟标志设置、健康警语和控烟宣传品摆放、室外吸烟区设立等情况;婚宴现场是否存在摆烟、敬烟、吸烟等现象;以及若出现上述问题,餐饮单位工作人员是否劝阻等落实情况。
 
     当前在青岛,摆烟敬烟已成为婚礼上不可或缺的习俗,然而参加婚宴的亲朋好友们却成为烟雾污染的最大受害者。为此,在《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即将出台之际,崂山区举办了此项活动。
 
     据悉,崂山区疾病控制中心将对部分无烟婚礼现场和非无烟婚礼现场进行调查检测,重点检测PM2.5、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微小气候等指标,并通过媒体定期发布检测情况;另外,还将收集汇总每季度举办无烟婚礼的比例及公众对无烟婚礼支持的态度等信息,对活动的效果进行评估。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