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人员随身携带的空气检测器显示,控烟良好的公共场所空气质量与室外相差不多。

     本报讯 (记者 孙刚)明天是上海市控烟条例正式实施3周年。上海室内控烟3年来,网吧、餐饮和娱乐场所一直是“重灾区”。昨天,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公安、文化、卫监、食药监等部门,特地对这三类场所开展了突击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浦东八佰伴附近的“网鱼网咖”。这家网吧没有烟味也不见烟具摆放。据经营者介绍,“网鱼网咖”控烟措施得到了以白领为主体顾客的支持。检查人员用便携式PM2.5检测仪检测,网吧外PM2.5数值为37微克/立方米,而室内为40微克/立方米。随后检查人员又前往附近一家小网吧。这家网吧曾因没有张贴控烟监督电话以及无人劝阻吸烟者,受到过限期整改的处罚。昨天检查发现,这家网吧已经在禁烟标志下补上了监督电话。检查人员此后又来到了一家火锅店、一家KTV,均未发现严重问题。
 
     据介绍,上海去年加大了对控烟不力单位的监督处罚力度,处罚案例和罚款数额超过了前两年的总和,其中90%受罚对象是网吧、餐饮和娱乐场所。健促办负责人表示,欢迎市民参与控烟监督,发现有违法情况可拨打相应电话举报。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