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新的《南昌市城区社区卫生诊断报告》显示,呼吸系统疾病已成为我市居民第二大非传染性慢性疾病,而吸烟或吸“二手烟”是导致患病的主要因素。有资料显示,吸烟(包括吸“二手烟”)会导致哮喘、支气管炎、肺癌等一系列疾病,一些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比常人多出6倍。
 
     此外,在一些PM2.5值较高的室内场所工作和生活,患肺部疾病的几率也高于一般人。
 
     12月12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南昌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一度搁浅的《南昌市控制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再次列入五年立法计划。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后我市将加大控烟的力度。控烟办等部门将在明年推出“无烟餐厅”计划,经过审批和层层筛选、评定,我市有望在明年推出首批“无烟餐厅”,为其他行业做出表率。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