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28日讯(见习记者王威)  为了保证《哈尔滨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效实施,今日,哈尔滨市政府率先启动“控烟”,市政府办公楼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这是记者今日从哈市政府召开的《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启动大会上获悉的。
 
    每个楼层都贴有控烟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控烟宣传片…… 今日启动仪式现场,驻哈市政府大楼的38个委办局代表在“创建无烟环境”的标语上签名,并签订了《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责任状》。
 
    从今日开始,哈市政府办公楼行政事务管理委员会成立防烟领导小组,负责带领办公楼内各相关单位成员进行防烟检查。哈市政府机管局设立4名专职防烟执法员进行行政执法,哈市政府办公楼的物业公司设立60名防烟监督员,负责对办公楼内公共区域进行防烟监督、引导工作,办公楼内的38家单位各设立1名防烟监督员。届时,无论是哈市政府楼内办公人员还是外来办事人员,都要严格遵守禁止吸烟规定。
 
    同时,哈市政府办公楼内还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各单位职工如果发现违反《条例》行为,可劝阻、制止,或拨打监督举报电话。而凡因执法不力、被媒体曝光,或未完成创建无烟单位指标的将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