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中国疾控中心和兰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无烟报道兰州研讨班”将于9月28日在兰州召开。研讨班旨在帮助媒体记者了解与烟草相关的科技、医学和经济背景,探讨如何更好地进行烟草控制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控烟办公室的相关人士以及我省主流媒体记者将参加该期研讨班。据悉,这是我省记者首次接受控烟报道的专业培训。

    本期研讨班将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控烟办公室主任杨功焕,国家控烟办公室副主任杨杰,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国际防痨和肺疾病联合会控烟专家甘泉,上海司法研究所所长杨寅,无烟草青少年运动中国项目的法律顾问于秀艳等医学专家、公共卫生专家、新闻传播专家、法学专家,与媒体记者分享兰州无烟立法的最新进展、控烟与中国未来、二手烟危害和如何在公共健康传播中巧用微博等。

    无烟城市报道研讨班旨在为正在开展“无烟环境促进项目”的七个城市打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协助七城市做好无烟立法宣传报道工作。目前无烟城市报道研讨班已经分别在南昌、哈尔滨、深圳、天津、成功举办四期。本期“无烟兰州报道研讨班”受到了国家控烟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力支持。

    兰州作为“无烟环境促进项目”全国首批七个项目城市之一,积极开展控烟立法研究,目前已经全面启动了全市卫生、教育和交通系统无烟环境创建工作,公共办公机构的无烟环境创建工作也在进行中,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的控烟工作机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