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和今日,南海区爱卫办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对南海区第二人民医院等申报“无烟医院”等资格的单位进行专项验收。

   南海今年共有200多家单位申报“无烟单位”资格,10月底前完成验收。

科室控烟得力可获奖励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验收组来到南海区第二人民医院。只见每个显眼位置都张贴了禁烟标识,大堂中央的大屏幕也滚动播放着禁烟宣传片,关于控烟的医教宣传栏到处可见。当工作人员看到市民准备点燃香烟时,便会马上对其礼貌劝阻。

区二院副院长吴荣华介绍,为创建“无烟医院”,医院专门制定了禁烟工作方案,目前医院共张贴一千多个禁烟标志、设4个室外吸烟区,更向市民免费派发4000多份控烟小册子。为鼓励全院职工投入到控烟工作中,医院制定了控烟考核及奖惩制度,将控烟工作与年终考核进行挂钩,控烟得力的科室可获得1000元奖励。医院还专门成立了以保安员、志愿者为主的控烟小组,进行定时与不定时的巡视,以营造良好的禁烟氛围。

200多单位参与无烟建设

今年初,经过现场检查和暗访等考核,南海区疾控中心、南海区卫生监督所和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通过了验收,已获得“无烟单位”、“无烟医院”的资格。昨日和今日两天,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区教育局、区爱卫办、区健康教育所等单位联合组成验收组,对南海区艺术高级中学、南海区第二人民医院、南海区博物馆等在2011年度内提出申报的40多家单位进行现场专项验收,并将在10月底前对其余申报单位以“材料审核+暗访”的方式进行验收。

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控烟工作是南海爱国卫生运动系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文”工作的关键考核标准之一。区爱卫办一直积极号召各行业开展创建“无烟学校”、“无烟医院”、“无烟单位”活动,今年共收到超过200份创建申请表。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企事业单位控烟工作,从而带动全社会营造更好的控烟氛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