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日承德市召开的“强化控烟工作 倡导健康生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承德市积极开展控烟工作,在广大市民共同努力下,公共场所禁烟工作不断深入,无烟环境不断改善。

在加强无烟环境建设上,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院、无烟校园”活动。目前,承德市党政机关和卫健系统实现了禁烟标识张贴全覆盖;党政机关创建省级无烟单位8家、市级12家、县级330家;双滦区4所中学开展了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

在开展戒烟服务上,承德市13家医院开设了戒烟门诊,提供首诊服务6万余人次,开展戒烟培训2120人次,门诊候诊区域发放禁烟宣传资料2万余份。同时,该市开通了12320戒烟热线,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可及、经济实惠的戒烟服务,目前已提供服务1万余人次。

在加强控烟宣传上,承德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各级医疗机构联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活动,利用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等渠道普及控烟科普知识,并邀请专家举办专题知识讲座,组织开展了“烟草控制宣传周活动”。

下一步,承德市将积极推进市级控烟立法,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禁止吸烟,提高全面无烟法规覆盖人口比例;强化公共场所控烟监督,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加强无烟家庭、无烟学校等无烟环境建设,加强青少年控烟宣传等。承德市卫生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要充分了解烟草危害,不吸烟者不要去尝试吸烟,吸烟者要尽早戒烟,共同为贯彻落实“健康河北·承德行动”和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