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亲手将手绘禁烟图贴在垃圾桶上通讯员齐剑东 

 

    近日,同济医院新内科楼各病区及医院公共区域的850个垃圾桶被孩子贴上了他们的手绘图,以此规劝成年人珍爱生命,远离香烟,引来群众围观。

    2月14日,武汉市司法局公布了《武汉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征求意见稿)》,为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公共环境,同济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禁烟垃圾桶”活动。

    同济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收集20余幅职工孩子的手工绘画,并将这些作品以贴纸的形式张贴于院内各个垃圾桶上。孩子们通过绘画作品表现出他们的期望,用孩子们的语言来提醒成年人不要吸烟。同济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将这些作品以展板的形式张贴于体检中心的吸烟聚集地卫生间的入口处。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体检中心内吸烟的人数呈明显下降趋势,垃圾桶中的烟头数量寥寥无几,从烟雾缭绕到空气清新,从劝说无效到自觉遵守,效果显著。

    同济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吕永曼教授介绍,全世界每年约有70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其中有89万人因长期接触二手烟而死亡。烟草危害是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