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三届常委会二次会议于9月27日在北京京民大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许桂华、卫生部妇社司健康促进与教育处处长李新华、卫生部监督司公共卫生处处长贺青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北京市爱卫会办公室主任刘泽军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主任姜垣、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周雅荣、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星火、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烟草专卖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常务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星火副主任主持,首先由冯蔼兰主任委员简要汇报了青少年专业委员会换届2年以来工作的进展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对部分常委的调整。李新华处长发表讲话,他强调了青少年控烟工作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十六条中的重要内容,目前所做工作对我国的履约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市青少年控烟工作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对此他表示支持和感谢。许桂华副会长评价青少年专业委员会成立2年来工作卓有成效,2006年世界无烟日的“清新校园 无烟行动”活动是一次大规模的青少年控烟活动,要感谢卫生部、团中央、教委和北京市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同时她代表曹荣桂会长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贺青华顾问表示会在自己的领域内,为委员会的发展做好顾问工作。邓瑛主任强调今后要进一步深入控制青少年控烟工作,要拓宽眼界,联合全国各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力量,做更多有益于人民大众健康的事情。市疾控中心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刘泽军主任从爱卫会执法的角度,表示会全力协助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做好青少年的控烟工作。周雅荣主任建议控烟工作与北京市妇儿工委的“双合格家庭”活动相结合,从学校向社区、家庭延伸。姜垣主任做了关于青少年控烟方向的报告,其他常委也就本地控烟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如何更有效开展青少年控烟工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后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国控烟协会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继续积极推动青少年控烟工作发展。(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供稿)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