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生产商需要就改革卷烟从价税和特别消费税给出具体建议,以及会对国家经济的影响汇报给乌克兰财政部。

     财政部网站上说,“这些模式是为了保证有一个简洁、透明、公正的税务系统来激励投资,为国家经济稳定发展创造条件,还有国家和地方预算需求的制度条款来覆盖首要花费。” 财政部长Natalie Jaresko近日举行了一个工作会议,同烟草行业的代表们讨论税务改革草案,对于乌克兰的建议以及中部和东欧国家建立从价税和特别消费税的经验都进行了讨论。

     Jaresko称,她会尽力在最优税收和符合欧洲标准的税务管理系统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烟草行业的代表们说,增加特别消费税非常好,它能够促进生厂商提高价格,从而增加财政预算。修正特别消费税率同时也会帮助缩小影子市场的规模,市场上的整体加价也会使乌克兰的合法烟草销售受益更多。

     据报道,根据财政部的税务改革草案,特别消费税将增长40%,从价税从12%增长到15%。税率将适用于最高零售价格,包括增值税(增值税目前不包括在内)。2020年前消费税计划每年增长7%。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