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省烟民们注意啦!此前该省政府通过的《烟草控制法》(Tobacco Control Art)从本周内开始正式生效,从今以后烟民朋友们再也不能在距离门、窗、以及建筑物的通风口9米范围内吸烟。

这部号称“史上最严”的禁烟条例旨在全省范围内打击吸烟行为,省政府希望通过该条例可以减低青少年吸烟比例,同时保护公众免受二手烟侵害,并可以鼓励当前吸烟者戒烟。加拿大头条(canadanews)获悉,从本周开始如果有人被发现在禁烟范围内吸烟,个人将面临高达$ 1,500的罚款金额;如果发现企业或餐厅允许客人在庭院内吸烟,企业和餐厅面临高达$10万加元的惩罚。

除了标识出禁烟范围,省政府还规定香烟盒上健康警示标志的最小尺寸要求,以降低透过香烟盒炫丽外形来吸引年轻人的特性。加拿大癌症协会的魁北克分部发言人香槟(Melanie Champagne)指出,“数据显示越是美观的香烟盒,越能吸引住年轻人的目光,尤其对于年轻女性来说”。随着吸烟年龄的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烟民大军中。该协会的年度癌症报告显示,每年全国都有超过10,000人因为吸烟引起的肺癌从而死亡。

虽然这部《烟草控制法》目前只适用于魁北克省,但联邦政府健康部长波特(Jane Philpott)认为应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该法律条规,他承诺政府将在明年针对烟盒包装推出强制法案,以降低香烟盒对青少年的吸引力。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