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轮上关于吸烟的相关规定:

“在所有客舱和套房,包括阳台上,要求每位持有船票的人必须遵守船上的规定,保证有一个完全的无烟环境。按照合同,客人在他们的舱内吸烟必须缴纳250美元清洁和使人清新的费用到他们的所签署的帐户。这一政策包括各种形式的吸烟,不只限于卷烟、雪茄烟、电子香烟和个人用气化器。”

美国虽然没有颁发全国禁烟的法律,但各州及交通工具上自行制定的政策非常严格,明确规定禁止吸烟,违者将会接到250美元的罚单。与之相比,国内对于禁烟的规定柔软的多,目前中国3.6亿吸烟者,二手烟受害者达7.4亿人,如果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上能够做到严格禁烟,不仅能够保护国民免受二手烟危害,社会成本也会大大降低。此外,根据《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8条规定:“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必要的室外场所全面禁止吸烟。”中国作为《公约》缔约国,理应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要求。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