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政府已决定遵从欧盟的要求,即在丹麦禁止所有形式的鼻烟(一种嚼烟)。在6月份欧盟委员会发出警告称丹麦将因违反禁止出售口用烟草的欧盟指令而被告上法庭后,丹麦做出此让步的。
 
     “丹麦政府指出,委员会评估并决定提交到2013年3月底在丹麦禁止出售散鼻烟的法案,”卫生部长阿斯特丽德·克拉格(社会主义人民党)在提交给欧洲事务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目前在丹麦出售散鼻烟是合法的。小袋装的鼻烟是被禁止的。欧盟要求,按照欧盟规定,所有无烟烟草产品都要下架。
 
     丹麦自由党、丹麦人民党和自由联盟以及红绿联盟都说,他们不会支持政府禁止鼻烟的努力。
 
     “丹麦自由党不能支持这样的禁令,这太过分了,”发言人索菲·罗哈德对《信息报》表示。“这将导致黑市,或者人们只是到国外购买鼻烟。”
 
     红绿联盟的发言人佩尔·克劳森说,使用鼻烟的危险性比吸烟的要低。
 
     “这并不意味着鼻烟是健康的,但是我认为这是烟草业利用欧盟来增强自己利益的举措,”克劳森对《信息报》称。“我不能想象我们会投票支持该法案。”
 
     自由联盟发言人约阿希姆·奥尔森说,研究表明当无烟烟草被禁止时,人们开始吸更多的卷烟。
 
     丹麦癌症协会的Kræftens Bekæmpelse赞同,鼻烟比卷烟的危害更小,但是项目经理尼尔斯·强调,这个习惯仍然会增加口腔和胰腺患癌的风险。Kræftens认为鼻烟使用正在增长。
 
     “我们担心它会像水烟的情况一样,”Kræftens对《信息报》称。“在10或15年前,没有人相信老黎巴嫩男人的习惯会突然在西欧风靡一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