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人每天吸的卷烟至少有500万支——而这仅是来自一家烟草公司。
 
     在去年1月至12月期间,大草原(Savanna)烟草公司说,津巴布韦人吸的该公司三种香味——暴风雨、薄雾、微风和蓝调的太平洋牌卷烟的数量惊人,达到18亿支之多。
 
     大草原烟草公司是津巴布韦第二大卷烟制造商,仅次于产品组合包括登喜路、Newbury、Madison、Everest、Kingsgate和Berkeley的英美烟草津巴布韦公司之后。
 
     但英美烟草公司没有提供任何数字。
 
     今年迎来公司成立10周年大庆的大草原烟草公司说,它在2011年生产卷烟45亿支,其中27亿支出口,其余的由国内消费者消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08年的一项调查,拥有1160万人口的津巴布韦,有21%的男性吸烟。
 
     不过,纳米比亚是南非最大的吸烟国,吸烟男子的比例达到惊人的36%。在南非,吸烟男性的比例为25%,莫桑比克吸烟男性的比例为20%,赞比亚为18%。
 
     在南非,大约有8%的女性吸烟,赞比亚吸烟女性占9%,但在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其他国家,总体来说,女性的吸烟率要低得多,为2%,或更少。
 
     尽管全球都很关注吸烟对健康的影响,津巴布韦却出人意外地没有任何反吸烟组织。烟草是津巴布韦以农业为基础的经济最强有力的行业之一。
 
     津巴布韦烟草协会的前主席Andy Fereira说,津巴布韦是建立在经济上保持着重要性的烟草基础上的。
     
     Andy Fereira解释说:“烟草对于津巴布韦,犹如金子之于南非——如果约翰内斯堡是通过Witvatersrand的淘金场建立的话,那么,哈拉雷绝对是由种植烟草建立的。”
 
     “这就是烟草对于津巴布韦的重要性——在烟草种植的鼎盛时期,烟草占我们国家硬通货收入的大约60%。”
 
     大草原烟草公司董事会主席Adam Molai说:“我们的品牌在市场上得到大家的广泛接受。”
 
     “在投资高科技的德国卷烟制造设备之后,我们现在占据着相当的市场份额。”
 
     “在我们从事经营的10年中,我们在整个南非地区,在纳米比亚、斯威士兰、安哥拉、赞比亚和莫桑比克这些国家里,我们取得了不断的发展。”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