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烟草并把残渣吐在墙上可能很快在旁遮普州成为过去的事情了。因为旁遮普政府目前已经禁止在该邦销售烟草产品。
 
     此外,市场上无论商品的名字是什么,任何含有烟草或者尼古丁成分的的食品,也都被禁售了。
 
     8月27日周一邦政府从发布这方面的通知之日起禁止在邦内销售、仓储、生产和分销像gutkha、糖精钠(pan masala)等烟草制品。
 
     目前,邦政府已下令禁止在罗帕尔、莫哈里、阿姆利则和曼萨这四个地区销售和消费gutkha和糖精钠。并且“无烟”的标记不会只局限这几个区域,因为现在整个邦都成为“无烟邦”。
 
     这样,旁遮普将成为印度第五个全面禁止出售gutkha和糖精钠的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喀拉拉邦、中央邦和比哈尔邦已经达到了“无烟邦”的状态。
 
     在8月27日周一上午,旁遮普邦邦长帕卡什·辛格·巴达尔正式批准了国家卫生和家庭福利部提出的在很大程度上有益于公共健康的禁止gutkha和潘马萨拉的提议。
 
     卫生部门已经提出在全邦禁止烟草制品,因为咀嚼gutkha、糖精钠或其他烟草制品会严重地危害健康。它还可能引起致命的癌症,尤其是口腔癌和咽喉癌。在咨询过邦癌症控制中心后,卫生部制定的关于禁止gutkha的政策。并且,昌迪加尔医学教育与研究的研究生学院的公共卫生和医学部门的医生们正在帮助政府克服禁令实施过程中的障碍。
 
     在全球成人烟草2009-2010年的调查中,旁遮普邦12%的人消费烟草和6.5%的成年人使用嚼烟产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