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在线据UEFA报道编译  欧足联将足球迷们的健康加以考虑,在波兰和乌克兰举办的2012年欧洲杯足球联赛期间,禁止在所有的体育馆内使用、销售和促销烟草产品。
 
    这个在去年秋天宣布的禁令,明确地适用于体育馆四周范围的所有场地,包括室内场地和室外场地。这项无烟政策是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心脏基金会、欧洲健康体育馆网络、波兰和乌克兰的当地比赛组织委员会及当地的健康支持组织联合制定和执行的。
 
    烟草禁令的制定实施,是为了保护所有球迷和其他联赛参与者的健康、安全与舒适,它补充了欧足联2012年欧洲杯足球联赛期间开展的“尊重”活动下的其他活动,包括利用足球的可视性和团结因素来推动社会和谐的交换运动服行动。
 
    负责体育的欧盟专员Androulla Vassiliou对欧足联的决定感到非常高兴,并强调了其更为广泛的潜在影响。他说:“2012年欧洲杯足球联赛将会吸引数百万观众和球迷,因此,这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无烟的2012年欧洲杯足球联赛为整个欧洲大陆的其他体育活动设定了标准。足球和体育是与健康和能力有关的事情,而烟草正相反——这二者是水火不容的。”
 
    欧足联做出的在世界第三大体育盛会禁烟的决定,向各地的球迷们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重申了足球与良好的健康之间的关系。这项彻底禁烟令是欧洲足联通过足球推动健康生活方式的承诺的自然结果。这是欧洲足联开展的用足球帮助解决欧洲最大的健康、社会与环境问题的足球与社会责任活动——“尊重你的健康”的核心主题。
 
    自欧洲足联宣布禁止在体育馆吸烟之后,乌克兰国会也批准了禁止在包括整个乌克兰饭店、体育馆和政府建筑物在内的公共场所吸烟的立法——进一步强调了承认吸烟及接触二手烟的危险的全球行动的重要性。
 
感谢所有的球迷都尊重和支持欧洲足联2012年欧洲杯足球联赛禁烟行动,感谢他们成为将改善所有人健康的范围广泛的全球禁烟运动的一部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