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在线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编译  奥克兰委员会从6月12日起将考虑在公共场所实施更广泛的禁烟令。
 
    该无烟政策将在委员会覆盖地区实施,其中包括公园、游乐场、体育场以及商业步行街等。
 
    公园、娱乐和文化遗产论坛主席桑德拉•科尼(Sandra Coney)称,禁烟令将不会采取强制监管,而是通过禁烟标识、宣传教育和社会压力等途径推行这项措施。
 
    “根据新西兰其他地区的经验,我们认为这种政策的实施方法十分有效,而且显然我们无需到处对违规的人进行处罚。”
 
    科尼女士表示,如果该措施得到委员会支持,政策正式实行还需要一年的时间。
 
    新西兰End Smoking主席穆雷•劳淑珍博士(Murray Laugesen)对新西兰电台说,吸烟这种行为越来越不被社会接受,该提议将对本国吸烟者数量有所影响。
 
    “通常情况下,人们都知道在社交场合应该到外面或者阳台上吸烟,尽管这些都是非正式的社会要求,但发挥的作用却很强大。”
    
    “或许有些人会反对这项政策,但这是必然趋势。”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